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温馨校园小故事之九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陈含黎
教师节当天,闻欣带来了一个爱心蛋糕,说要送给我的!
我告诉他,待会儿老师把蛋糕切了分给大家吃。可是, 闻欣一听,一脸懊恼的样子,他坚持说这蛋糕好贵,是特别要买给老师带回家吃的。
孩子亟需我们的引导,我告诉他,他的心意我心领了,并借机开导他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他这才勉为其难地答应。
班上25个学生,我在蛋糕上纵横切了5刀,就大功告成了,但机灵的闻欣一眼发现这样的切法,根本没有老师的份了,便开腔:“老师, 多切一片!”
我会意了,对他微笑示意。
正当我要把蛋糕分给全班同学时,贴心的闻欣抢先说:“老师,这块是您的!”
哈哈,原来他要老师吃最大块的!这时,我嗅出了蛋糕里“爱”的味道,也看到“爱”的诚意,这孩子的举动让人欣慰不已
谁说孩子不像白纸一般纯净无瑕?闻欣的执着让我忍不住要为他拍手鼓掌!闻欣的执着让我感动,执着要送老师蛋糕,执着要老师带回家吃,执着要老师吃最大块的。
此时,我望着闻欣,他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着,全班同学吃着闻欣的蛋糕,分享一份爱心,其乐融融,一股暖流正缓缓地在班上流动,砌成了一幅幅色彩艳丽、温馨美丽的画面。
此时的闻欣,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因为他终于明白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5P的课室,将是个成长茁壮的学习天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