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温馨校园小故事之三

温馨校园小故事之三
有借有还, 再借不难 陈含黎

“老师,还你二令吉!”下课了,我正准备离开课室时,彦浩冲了上来。
“我什么时候借你钱?”我一脸疑惑。
“前个星期五。”彦浩的语气非常肯定。
“难怪我忘了?你还记得!”我自言自语。
“当然啦,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开心果彦浩使出招牌――咧开了嘴。
彦浩这孩子,住在托管中心,父母每星期给他一次零用钱,五年级的他就要进入发育年龄,胃口特别好,经常抵挡不了食物的诱惑,他经常笑眯眯地跑过来,说:“老师,我很想吃炸鸡,可以借我二令吉吗?”
这孩子虽然有点馋嘴,但是很讲信用。因此,只要他开口,我从不会拒绝。
一天下课时,我到食堂用餐,一位女生走到我身边。
“老师,可以借我一令吉吗?”
“你没带零用钱吗?”
“不,我要买给奶奶吃的,我奶奶今天来我家,她最喜欢吃食堂卖的咖喱角。”
“哗,很有孝心!”我边称赞她边从手提袋里掏出一令吉。
一个月,两个月过去了,那个孝顺的女学生还没来还钱。
虽然一令吉事小,但信用事大!
有借有还,再借不难;有借无还,再借很难!这句话让我想到彦浩的可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