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星洲日报。大柔佛。大家谈


    情牵《宽二校刊》           陈含黎
从黄美香老师手中接过校刊主编的棒子,心情是战战兢兢的。我打出心底佩服黄美香老师情牵宽二校刊12载那任劳任怨的精神。黄老师从1990年开始编辑《宽二校讯》,至1995年《宽二校刊》的诞生,一直到她告别杏坛,有始有终,这惊人之举可是一个记录!
黄美香老师对《宽二校刊》用情至深,热忱炽烈得令我感动,也让我对《宽二校刊》爱得更深,爱得更切。我因此要求校方在学校图书馆设个橱柜摆设历年的《宽二校刊》,让黄美香精神传承下去。
第一年当主编,我虽鞭策自己务必赶在毕业骊歌高唱之前把校刊交到同学们手中,但我失败了!
2009年,校刊终于如期出版,看到同学们带着热腾腾的校刊走出校园,身为主编的我如释重负,心里更是甘之如饴。
今年的校刊,在风格上与去年一样,她在不失原有使命的大前提下,更肩负另一重任,集校刊和毕业刊于一身,除了搜集学校动态外,也着墨于毕业班同学身上,感性和理性融为一体,看起来似毕业刊又是校刊。
2009校刊较去年更胜一筹,增添了几许新意,大篇幅报道六年级同学的学习生活花絮之余,还有同学们以感谢的心情写下的催泪似毕业感言,更贴心地收录了全体毕业班同学详细的个人资料,包括出生日期及通讯录。
同学们,无论你飞往何处,无论你在哪儿落脚,别忘了这个小小信箱,它永远为你而开,并诚信守侯着你寄来的音信。想想:一句生日快乐就能给朋友带来无限的喜悦啊,难吗?
毕竟大家相处了六年,如今就要各分西东,难免依依不舍。友情是最令人缅怀的,别忘了一起学习扶持、一起结伴同乐、一起嬉笑怒骂的岁月。身为师长的,希望今后同学们彼此保持联络,不论在天涯在海角,切切记得这份宽二情:真正的友情不是被动的等待,一声问候,就能为友情保温加热,这本校刊随时可派上用场!
学校各个好吃好玩的节目,记忆中最美的片刻、最深刻的片段,最开心的画面,最难忘的宽二情都系在这本校刊里,等待你细细咀嚼,等待你忆起甜美的过去。检定考试过后,大伙儿抛下沉重的课业包袱,展开海陆空旅游去,肯定给同学们留下一个个挥之不去的印记。
母校环境幽美,宛如世外桃源,你们都感受到了吧!在离开母校前,老师让你们每一个人或在绿意盎然的校园里,或在一处花树夹道上,拥抱柔风和阳光,摆个最美丽最可爱最迷人的“甫士”,留住了倩影,留住了童真,留住了欢乐声,留住了一个色彩斑斓的回忆,再一点一滴地停留在这本校刊里,怎能说不珍贵呢!
当你们在翻阅校刊的当儿,六年级级任老师们的金玉良言在你的耳际回荡,听到那疼惜的口吻了吗?切切记得:老师们的贴心的叮咛和暖暖的祝福是你一生受用无穷的宝物!
小学生涯是人生最精彩的里程碑。这里,你们笑过、跌过、伤心过、哭过、感动过。这一个刻骨铭心的生命历程如今已化成了文字,让你们带着它走出宽二大门。
手中拎着这份与众不同的毕业礼物,就充当母校赠送给各位的“纪念册”,为的是让同学们情牵宽二,同时给大家一个出乎意料的惊喜!
在母校的孕育下,你们都茁壮成长了,你们的前面是一个似锦的未来,勇敢地迎向阳光明媚的明天,寻找成功的喜悦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