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温馨校园小故事之七

开口问学生:“你吃饱了吗?” 陈含黎

配合教师节,我灵机一动,不如来个“教师节寄语”竞赛,让学生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一个二年级的巡查员写着:苏老师,每次下课我站岗时,您经过我身边,都会问我:你吃饱了吗?谢谢老师关心!
一句“你吃饱了吗?”竟然让一个二年级的小学生对老师打从心底感激不尽。他为何不去感谢那些每天追她功课,或教他华文英文数学的老师?
简单的一句话,收效何其大!
简单的一句话,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爱心。
这个学生的寄语最真,他写出内心的话,做到“寄语”的目标,中选!
好温馨的画面,苏老师不是在巡视时对站岗的巡查员吹毛求疵,嫌他这里没管好,那里没看好,而是担心学生年纪小,为了执行任务而饿坏肚子,苏老师视学生如己出,如此体恤学生,谁说学生不会感恩?
老师在学生心目中的地位是崇高的,老师的一句温暖的话语,对学生却意义非凡!
老师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你相信吗?我常听家长抱怨,孩子只听老师的话,什么都听老师的。哗,我们身为老师的,可是口吐黄金,字字值钱!
从今天开始,就施舍一点爱心吧!一句温馨的话语,让温情满校园。老师们,别再吝啬一句“你吃饱了吗?”,好吗?
每天早上,学生们机械化地向老师请安:“老师早!老师早!”偶尔我们先开口,说声:“早!”你看,孩子们的笑容多灿烂!
此时,我觉得我比亿万富翁还富裕呢,因为我能让全校学生开心。
营造温馨校园,塑造优秀的下一代,全靠老师呢!谁说老师不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