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温馨校园小故事之六



谁知道他们当中可能出名人呢!            陈含黎
家长日当天,儿童之家的“妈咪”来帮蔡毅领取成绩册,身边跟随着5个和蔡毅年龄相仿的学生。
第一次见到“妈咪”,我就感受到了她的热诚、友善、亲切,全身散发出一种豁达开朗的气质。
之前,我和她的沟通只是纸上谈兵,因为她为蔡毅准备了一本《老师与家长联系小册子》,班上若需要缴交发展基金、杂费、补习费,或者购买杂志,我只要写几个字。隔天蔡毅一定悉数带来。她的利落,她的办事能力令我赞赏不已。
我对着坐在眼前的“妈咪”,端详了好久,企图从她脸上读出她的不平凡!
与她交谈起来,感觉好舒服,幸福满满写在他身边每个儿童的脸上。
“恕我冒昧,为什么领养这些孩子?”我终于按捺不住,直接切入主题,想当面解开谜底。
“谁知道他们当中可能出名人呢?”她坚定的语气令我钦佩,我想,就是这信念支持着她排除万难,鼓励她继续走下去的。
我在她面前摊开蔡毅的成绩册――全班第六名,她看了,拍拍蔡毅的肩膀,说道:“爹地一定非常高兴!”她的眼光充满赞扬,脸上充满喜悦,母爱的光辉表露无余
蔡毅笑了,我第一次看到蔡毅笑得那么真。
临走前,她不断与我握手道谢,她说蔡毅是儿童之家最聪明最有成就的。
我叫住蔡毅:“你就是妈咪所指的那个名人!”蔡毅又笑了,这一次他笑得很轻松。
这对受英文教育的“爹地”“妈咪”万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