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温馨校园小故事之四


不贵于无过,而贵于能改过            陈含黎
今天第一堂课是华文,正当我讲得津津有味时,播音器传来副校长的声音:“对不起,打扰教学。请那位昨天放学后到5E班捉走金鱼的同学现在到副校长室来一趟。报告完毕,谢谢。”
我心中暗喜,还好不是5P班。于是继续讲课。
就在这时,莫迪走到我的身边,请求准许离开课室,这个懒人多屎尿,想必又要上厕所了。我没等他说出原因,便点头答应,继续精彩的故事。
大约20分钟,传来敲门声,原来是莫迪。我这才恍然大悟,这家伙去小便怎么这么久才回来,我恼怒了。
“你的尿比中国的长江还长。”我故意挖苦。
“我去见林副校长。”他一副理所当然。
“无端端跑去建副校长?”我更生气了,竟然不听课跑去找副校长!
“是副校长叫我去见他的。”莫迪一脸无奈。
“真的?怎么我不知道?”我满腹疑惑。
“副校长刚才报告。”迪声低着头说着。
“副校长要见的人是5E班啊!”我更生气了,提高嗓子。
“老师,我就是那个捉走5E班金鱼的学生。”全班哄堂大笑,太戏剧化了。
下课了,我走出课室,林副校长迎面而来,说:“其实,我并不知道谁是凶手,但我欣赏他的诚实,勇于认错。”
莫迪,老师也给你一个掌声,因为不贵于无过,而贵于能改过啊!
捉走5E班金鱼肯定是错误的行为,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能改,在老师心目中还是一个好学生,莫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