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温馨校园小故事之一


温馨校园小故事之一
          我四岁时,爸爸抱着我放风筝        陈含黎
“谁会放风筝”为了导入第课的课文《风筝》,我随口一问。
“老师,我会,我四岁时就会放风筝了”!冠杰反应敏捷,抢先回答。
“老师,冠杰一定放玩具风筝啦!”此话一出,全班哄堂。
“我记得那时正刮大风,爸爸心血来潮用藤条作为风筝的骨架,再用旧报纸糊上,完成了一个好大好大的风筝。”冠杰说到这里,同学们立刻收回怀疑的眼神,大家把焦点集中在冠杰身上,分享他的童年故事。
“风筝完成后,爸爸带我到附近的操场放风筝,可是我跑不快,风筝飞不起来,于是爸爸一手把我抱起来,叫我拉着风筝线,爸爸拼命跑,风筝终于飞起来了,而且越飞越高,操场上的人都停下来看我们的表演。”冠杰满脸喜悦,陶醉在童年的梦里,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羡慕极了。
     冠杰帮了我一个大忙,我就轻轻松松导入了课文。好特别的一堂课。
     经验的分享也能让孩子们感受童年的乐趣。
过后,我履行诺言,带领全班同学到操场放风筝。
看,哪个学生不可爱!大家在操场上奔跑着、嬉戏着,有的追着风筝,仿佛与风筝比赛跑,好不快乐。
一些没带风筝的同学帮同学抓着风筝,让风筝起飞,风筝飞得好高好高,很难想象风筝也能在学校操场这一片小小的天空中争艳夺丽、争高争块!
另一些同学把带来的风筝借给其他同学,还似模似样地当起指导员来了!
原来,每个学生都具备某一方面的潜能,每个人都是某一方面的天才。
看到同学们在课室外的真诚相待、温和谈吐、礼让精神,我放心了。
“老师,你也来放风筝!”
“老师,我教你,很容易的。”
  那一堂课,大家都很开心,第一次拉着风筝线让风筝起飞的感觉至今还在我心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