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温馨校园小故事之八



 与众不同的毕业礼物               陈含黎
赶在毕业骊歌高唱之前把校刊交到你们手中,让身为主编的我如释重负。
今年的校刊,增添了几许新意,除了大篇幅报道六年级同学的学习生活花絮以及同学们以感谢的心情写下的催泪似毕业感言外,还收录全体毕业班同学详细的个人资料,包括出生日期及通讯录。
毕竟大家相处了六年,就要各分西东,难免依依不舍。
友情是最令人缅怀的,别忘了一起学习扶持、一起结伴同乐、一起嬉笑怒骂的岁月,希望今后彼此保持联络,不论在天涯在海角,切切记得:一声问候,就能为友情保温加热,这本校刊就能派上用场。
学校各个好吃好玩的节目,记忆中最美、最深刻的片段,最开心的片刻,都收藏在这本校刊里,等待你细细咀嚼,等待你忆起甜美的过去。
检定考试过后,大伙儿抛下沉重的课业包袱,展开海陆空旅游去,也留下一个个挥之不去的印记。
母校环境幽美,宛如世外桃源,你们感受到了吗?你们每一个人都在绿意盎然的校园拥抱柔风和阳光,摆个最美丽的“甫士”,留住了倩影,留住了童真,留住了欢乐声,留住了一个色彩斑斓的回忆,不是吗?
当你们在翻阅校刊的当儿,六年级级任老师们的金玉良言在你的耳际回荡,听到了吗?老师们的贴心的叮咛和暖暖的祝福是你一生受用无穷的宝物。
小学生涯是人生最精彩的里程碑。这里,你们笑过、跌过、哭过,感动过,这一个刻骨铭心的历程化成了文字,让你们带着走出校园。
手中拎着这份与众不同的毕业礼物,就充当母校赠送给各位的“纪念册”,给大家一个出乎意料的惊喜吧!
在母校的孕育下,你们都茁壮成长了,你们的前面是一个似锦的未来,勇敢地迎向阳光明媚的明天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