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温馨校园小故事之十三


    好热情的招呼                     陈含黎
“同学们生日快乐!”儿童节当天,我一早来到学校,为的是要给孩子们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谢谢陈老师!”掌声、欢呼声,久久不息,轰动了整个校园。
在一旁站岗的老师百思不得其解,问道:“怎么刚才我经过时他们没这么热情?”
“我教他们公民,公民注重实践嘛!”为了不让人家难堪,我只好搪塞。
不错,我是5K班的公民老师,我们每周见面两次,每次半小时,但是我们的感情深厚,远远超过一般学生对一个副科老师的感情。
说实在的,我颇有学生缘,那是与生俱来的孩子缘,我很容易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在诲人不倦的路上,我是他们最体贴、最亲切的大朋友!
公民课是最开心、最好玩、最轻松写意的欢乐的殿堂。
究其因,公民非主要考试科目,不需与考试玩拉锯战,在课堂上也不必以成败论英雄,而是以客观的角度评鉴学生的表现
。谈分数伤感情,庆幸在公民课,考试那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毒蛇猛兽销声匿迹。
或许是完全摆脱“课业怪兽”在学生们身上所造成的压力,让我更容易进入孩子们的学习世界,让我有余暇以花俏的教学方式,来发展创意的教学活动,领着孩子们探索世界。较多的互动,让我和学生一起快乐进步、成长,也促进了师生感情。
我陶醉了,陶醉在孩子们的招牌笑容里,那一脸迷人的笑容让我为之动容,还有孩子们天生夸张的肢体动作,满脑子天马行空的想法,更让我乐在其中。
全班就像交响乐团, 我手拿指挥棒,让整体发出和谐悦耳的天籁。我不吝于给予他们赞美、爱心和耐心,让学校生活留下一个欢乐、明亮的印记,给孩子们留下美丽的乐章,就在我的公民课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