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温馨校园小故事之十


 
     班上越多个“正业”越好          陈含黎
        家长日当天,闻欣在爸爸的陪同下前来领取成绩册。
     “妈妈呢?”因为我还没谢谢她的爱心蛋糕呢!
      “妈妈陪伴妹妹拿成绩册,爸爸负责陪我!”闻欣望着爸爸,一脸幸福的样子。
        我逐一让闻欣的爸爸看看孩子半年来的成果。这爸爸一脸感恩,眼神充满感激,对老师尊敬的感激之情表露无遗。
这一刻,我体会到这一家人的“尊师重道”,也明白他们如何调教出如此善良诚实、积极进取的孩子。
教学路再难走,但有这样的家长陪伴,老师再辛苦提灯照路都是值得的。
“有进步,很好!”爸爸脸上露出喜悦,以感谢的心情道出这番话,显然满足于孩子的表现。
在一旁的闻欣却有一点点遗憾,道出心里话:“要是没有“正业”,我就能考第一。”
我还来不及纠正闻欣的想法,他爸爸抢先开腔:“越多个“正业”越好,你才会表现出自己的实力。”
正业是个插班生,也是个优秀生,成绩遥遥领先。
闻欣原本是班上的第一名,虽然跑得气喘吁吁,但还是保不住第一名,难怪他要发出怨言。
学生就像在跑道上,你追我赶的,这种良性竞争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正业的出现,的确激励了闻欣,闻欣斗志昂扬,不敢掉以轻心,时时鞭策自己要更用功,因此更在乎自己的表现了。
“正业”的出现,让闻欣在挫折中学习成长,在困难中学习突破,也让他享受丰硕的成果。
年终考试过后,闻欣和正业双双被编入明年的优秀班,在闻欣的成绩册里,我套用了他爸爸的名言:明年班上有更多个“正业”,你一定要加油!
闻欣读着我写的评语,发出会心一笑,我知道这孩子一定精神抖擞地迎接崭新的一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