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温馨校园小故事之二


温馨校园小故事之二 
             请你吃三明治,我自己做的              陈含黎
“老师,请你吃,我自己做的三明治!”下课铃声响了,君琪双手拿着便当递到我的面前。
“真的?”我受宠若惊。
“今天早上做的,很新鲜!”君琪看到我的迟疑了。
一般上,学生做的食物我不敢吃,因为不能吃,又不卫生,也不好吃。
“老师,很好吃的,我没骗你!”君琪很有诚意,而且这一份应该是她的,她自己不舍得吃,要让给老师吃呢!
这孩子乖巧、心地善良,尊师重道,为人慷慨,时常和我分享她的爱心饭盒,看来这回不吃不行了,因为这是她的心意。
于是,我拿着一小块三明治,走出课室。
“老师,是昨天上课外活动女幼童军教练教的,我回家学做,我写在日记了。”君琪还是顾虑我对她的三明治有所防心,再三交代。
回到办公室,我一面吃着君琪的三明治,一面读她的日记,原来这三明治是今早全家总动员完成的杰作!
在日记里,君琪写着她如何吩咐爸爸洗番茄、切黄瓜;奶奶涂牛油;妈妈附则煮蛋;君琪虽然在班上表现平平,在家里可是一个总司令,全家人都听从她的指示,服从她的命令,很有领导才华!
吃着君琪的三明治,我的脑海浮现一幅令人羡慕的天伦图,好一个幸福的女孩,她的家人令我肃然起敬,他们很懂得生活,懂得爱,懂得放慢步伐,懂得让君琪尽情享受童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