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散步在恬园

散步,是来“恬园”后才交上的。
黄昏,与友人散步于“恬园”的乡间小路,是为了多认识“恬园”、多接触她、多了解她。
“恬园”的小桥好别致!——是散步带给我的一个意外收获。
看她乖乖地躲在浓浓的树荫下,是那么安祥、那么自然!丝毫没有一点叛逆的抗拒,是小桥的天性吧!
我喜欢这样的个性——柔柔顺顺的,可是却学不到!或许我该多接近小桥,但愿小桥的温柔能软化我的刚强和叛逆……
听说,小桥还会扮红娘呢!
好奇地注视着小桥的四周。树枝上歇着一群倦鸟,当中却不乏精力充沛的青春鸟,老爱唱她几首古老的小歌,娱乐它们的忠心听众吗?然谁是忠心听众?是树?是水?是草?是藤?
凝视流水。
小溪两旁长着好多强壮的乔木,给人一种健康的美感。是浓密树叶和长短不一的垂藤的陪衬增加其艺术美吧!?
坐在小桥上,还能感受到一阵阵摸不到的凉意。是片片树叶在为主人掮风!而我也能感受其清凉的舒爽,恬园内的树叶都是好客的……
小桥的周围也是恬静的、清幽的,是恬园的特征。
忽然,发现沼泽地带的树根都伸出头来。
在寻找水源?或者只为了空气?
溪水不断地流,带着一身骄气,无情地走了;而固执的树根仍依然痴情如昔。
也许树根并不在意那一溪流水,因为在它生长的土壤上已有足够的水份,何必自寻麻烦!
原本是件极简单的事,可是复杂的人脑往往喜欢把简单的事物复杂化。
这是高等动物与一般生物的有异之处?
也许树根只是纯粹在吸着林间的新鲜空气,是流水的多情制造了这样的错觉吧了。
与小桥接触的次数不多,却深深爱上了她,爱她的柔顺及那一份幽幽的寂寞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