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一道命令

信,是我这次漫长假期中的点缀。
信,也是我苦闷时的调剂品。
信,叫我在失望中获得了希望。
可是我却没想到此时手握的信,竟是一道命令!它严重地使我的希望幻灭……
信上“Pahang”这几个特别显眼的英文字母,个个仿佛正得意地讥笑我,好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妈却在一边唠叨:“老早叫你申请附近的,你偏不听!”
我唯有充哑子,勉强吃黄莲。在申请表格里,我根本没填上这几个字母呀!
五年前第一次离乡背井的情景一幕幕地重现眼前,爸妈当时的神态就和现在一样:一样的不舍,一样的无奈,一样的不放心,一样的……
我照着镜子,怎么一千八百多个日子来,我没长大?
我最欣赏徐志摩的人生观,然而却学不到他的潇洒性格。打从毕业归乡那天开始,我总算认识了“责任”二字:对父母的责任、对弟妹的责任,对故乡的责任,刑自己的责任等等大大小小的责任!
难道说,这也算是成长的一部份?
我不是个健忘的人,三年前许下的诺言:“愿意到任何一个角落服务”,至今还没忘记。这也是责任的一种?
“也许我注定要流浪的!”消极地安慰家人。
也悄悄地告诉自己:“自己选择的就应该全心全力去爱它!”
我会好好去追寻美好的将来,我会努力去编织理想,我会把空白的日子填上美丽的色彩,我准备应付任何难题!
我乐意接受这道纸上的命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