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风铃的叮咛……

年初,我来到陌生的北根。
年终,是挥手道别时。
北根,从认识到分手,还不到一年。
爱她那份恬适幽静的小城风味,爱小阁前的彭河,爱乡间里别致的小桥,爱河旁的青青雨树,爱月夜的沙滩,爱班里的小乖乖……
对恬园,我是一见钟情的。
还来不及把恬固的一点一滴记录下来,离情别绪却先占有了我。
有人说:“分手是为了另一个相聚”,果真如此,何必流泪感伤?
然而,我却无法否定对恬园的感情。河边的石堤曾伴我度过无数个寂寞的月夜,会睡觉的雨树时时给我的指示,小桥引发我无边的遐思……
忘不了恬园,忘不了我留下的深深脚印,更忘不了那个伴我将近一年的风铃……
“智者创造生命,愚者等待生命”风铃又响了。是风铃给我的最后叮咛吧!
小心翼翼地把这叮咛收起来。
想想。决定把风铃留下,让它把叮咛留给下一位过客……
转身,朝着另一个人生驿站出发。风铃声渐行渐远渐无声,但那句古老的叮咛已牢牢地铭脑在我心深处。
仿佛听到风铃的低语:“匆匆的,把三百余个日子卖给了恬园。”
匆匆的,我又学习了什么?
很多人都在感叹光阴飞逝,我想时间过去了,并不一定是件坏事。
能随着时间的巨轮前进,光阴飞逝又何妨?反之倘若三百余个日子后,仍停留在原来的水平,一样的学识,依然的故我,那就得自我检讨一番。
无言,我告别了恬园,带着风铃的叮咛,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