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水灾偶感

“柔州各地灾情频传,大水患浩劫难免……”翻开报章第一眼就看到这个大标题,便追不及待地把该报道读完,一面强制自我安慰一番:“一路来不受水泛影响的家园,该不会有问题的!’,可是该文却这么强调“由于豪雨不断,一向很少水泛地区,这回也不能伴免。”

呆望着一张张熟悉的新闻照片,可以想像此时的家园已是汪洋一片,成了名副其实的水乡。虽然身在幽谷中的“温馨水阁”,但心灵却无法平静下来……。

此时家人是否正遭受搬迁的麻烦?屋里的床褥,家私真如报章所述地“浮于水面”吗?那我书房的书岂不是也面对着“随波逐流”的命运?恐怕父亲辛勤耕耘的木薯与香蕉树及母亲的小猪也难过这此劫啊!真不敢想像那条乡间小路会变成什么模样?还有屋前那座小木桥是否能经得起大水的冲击?恨不得现在就飞回家园,可惜身不由己,唯有耐心地等待着下个周末的到来!

从报章获悉这次水灾所带来的破坏是难以估计的,农作物、货物的损失不在话内,柔佛笨珍十八艘渔船的遭遇最令人同情!谁也没料到无情的急流居然在短暂的几分钟内摧毁了这些渔民生活的资本,往后的日子如何过呢?造化者也太残酷了,人民几十年的痛苦挣扎得来的成果竟在一瞬间成了泡影!难道是在显示其力量之大?

时代虽进步,但还未能摆脱这些灾难。人类是否能突破环境,扭转局势,不再受天灾支配?
祈望水势早日退却,好让灾黎尽快地回到自己的家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