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野生动物园之游

陈、载、颜、卢、蔡和我一行六人趁着回历新年假期到柔佛的野
生动物园游玩。
巴士停在路口,要到野生动物园就得走一段路进去。我们边走边
说笑,赤热的火伞高张,我们也不觉得路途遥远。蓦然,蔡如发现新大陆般地开口:“怎么不见人烟?”
经她一提,我们才发觉到在这广阔的柏油路上竟是那么冷冷清清,只有我们六个行人。难道这全马独一无二的野生动物园在两三年内就沦落到这么凄凉的地步?我们似乎有着默契,顿时笑声全消失,也许在为年轻的野生动物园悲哀吧!
“前面不是烟吗?”陈打破寂静。我们都抬起头来看。原来是一间制砖厂所发出的黑烟。戴感叹道:“不见人烟,只见乌烟!”
到了售票处,买了票便上那辆绘有斑马图案的小巴士,司机耐心地载我们到处参观,一面向我们介绍有关动物的故事。
第一站是停在一片光秃秃的土地上,眼前出现四只格子大小不同的长颈鹿,漫无目的地步行着。或许它们正盘算着把“领土”发展到远一点,到有更多青草的地方吧!
接着,我们来到狮子的“地盘”,这里没有茂盛的树木以遮蔽灼人肌肤的阳光,尤其是在这无风的时刻,动物都不由得打起盹来,四只狮子懒散地躺在一堆,毫无生气的。
再向前进,可看到一群老虎伸长着舌头在喘闷气,微微地闭着双眼,时儿以羡慕的眼光望着自己的同伴正沉浸在对面的小池塘里,独自享受清凉、舒爽的冷水。看来池塘里的老虎却不会了解同伴的感受,仍然继续独霸着它,不轻易让同伴尝尝舒服的滋味。
照相机把这幕也猎了进去,接下去,我们到了一块广大的草原,一群斑马欢乐地追逐着,时而嬉戏到骆驼群中,似乎想把这份快乐散播到整个园地。
在这难挨的酷热下,动物都垂头丧气,只有沙漠之舟满不在乎地坐在草地上咀嚼着青草,他不仅能够适应,而且还显出清闲的神情。
看!前边那两只大象仿佛正在欢迎着我们。它们故意把前右脚放在左脚上,摆个美姿,难道在示意我们替它们拍照?
最后,司机也载我们去看印度羊、驴子、河马、犀牛等动物。可是不见熊猫的踪迹,不知躲到那儿去了?
这里的动物远比国家动物园里的动物幸运,它们虽然没有一个遮蔽阳光的阴凉屋子,却有一块自由的活动圈子。如果它们也有选择的余地,不知它们会选择何者?
动物的镜头也猎得差不多了,司机就载我们到游乐场去。首先,我们观赏鸟类表演敲钟、绕圈等游戏。最可爱的还是那只外号“花花公子”的白鹦鹉卡森先生,他所表演的踏脚车及寻宝游戏都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更有趣的是,他还能随着音乐的节奏跳起舞来呢!
接着,我们才进入戏院观看长达约二十分钟的立体电影。荧幕呈半圆形,我们时儿仰头而视,一忽儿感觉到飞机就在头顶上,一忽儿又感觉到自己仿佛在闹市。这惟妙惟肖,富有新鲜感的境界给人一种身历其境之感,戏院内小孩的惊叫声因而四起。
最后,我们来到电车站,想亲身体验紧张、刺激的感觉。开始时,车开得好慢,上岭都非常勉强。不料,到了下坡时,电车却风驰电掣地飞驶而下,吓得我们惊喊不停。紧握住车前的铁杆,感觉到电车倾斜,刚才电影的那幕仿佛在在我们身上般演。险过了这关,眼前就是平坦的道路。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心想:人生的道路何尝不也一样?怎能不时时提高警惕?
几分钟后,又回到车站。回头望望那段惊险的电车路,不仅捏了一把冷汗。当我想到路虽是崎岖不平,但总会有到达尽头的时刻,不由得发出会心的微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