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组织起来

八个美丽的星期天就在听、讲、习、忙及欢笑声中结束了。毕业典礼那天,好多同学不再像往日一样匆匆地来,悄悄而去,而是忙着道别,一颗颗依依不舍的心使场面增加了离愁的气氛……
我们都不愿就此分手!虽然这一届写作讲习班结束了,然而我们何不组织起来,如期举办文学讲座,旅游观光团,甚至出版会讯?如此发扬“游戏不忘创作”的精神。何乐而不为?于是“第二届写作讲习班同学筹委会”就在大家的共同目标下宣告成立了!
参加写作讲习班后,在一定程度上是能增加对写作的信心及兴趣,愿大家学以致用,把这八个星期来所学到的理论加以实践,然后把习作寄到报馆、杂志及我们的会讯来发表,希望能通过互相讨论、砌磋、鼓励、帮助来学习。
写作讲习班的结束不应该被视为学习上的终点,而是写作道路上的一个开始。我们应该继续努力,写出更有深度和广度的文章来!
八月廿五日我们的第一项活动,就是到吉胆岛观光去。
倘若我们能抱着学习的态度,同时也发扬游戏不忘写作的精神,从两目的吉胆岛之游览带回一篇报告文学,那么这便是一个好的开始。你们认为呢?
报告文学对一些初学者的确是陌生些,然通过团体创作相信能写出相当不错的作品来。大家不妨一试。
有位朋友问道:“会讯多久出版一次?”
我觉得该看稿件的数量而定,也要看同学们的反应,大家是否支持、欢迎会讯的诞生?工作人员是否足够,经费等等。
第一次收稿日是定于八月廿五日,但愿成绩不会令人失望!
那天,大伙儿集在湖滨公园。有人建议学六弦琴,有人说学画,不知谁想到丽丝拿手的模型。倘若我继续留在吉隆坡,一定报名参加各项由同学指导的速成班!可是三个月后我就得离开吉隆坡,多可惜!无疑的,我将失去这些学习机会,也少了一群志趣相投的好友,在个人生活申更减少一些欢笑声!
因此,我要好好珍惜这段与你们共处的日子。
希望明年,大马作协能在南马一带举办类似的写作班,让我也组织另一个同学筹委会,使年青朋友活得更充实,更快乐。
也希望这文艺的桥梁能把各地的文友汇集起起,让大家同心协力推动马华文学。但愿汇集文友的工作能广泛地推及我国各角落,让每颗年轻的心都能享有快乐,感到青春的气息,尝到生命的美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