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组织书虫

长途巴士开了,载着我那笨重的行李渐渐远离吉隆坡。然而我的心是否也要慢慢脱离文学活动?
脑子不停地想着这疑问,眼睛望着那排排不断后退的橡胶树。忽然内心涌起了一股冲劲。不!我不能像那些倒退的橡胶树,我要做前进的巴士!
不进则退,原来是这么一回事。我不能因此停顿下来,我必须继续努力!难怪丁云告诉我:“人不管去什么地方都能活跃起来的!”
我不该再为离开首都而耿耿于怀。如果我能让故乡的土地有些文艺的芬芳香味,何尝不也是一件乐事?
这个长假显得格外漫长,也许我还不能忘怀首都的灿烂光辉,也许我还没适应平淡的乡居生活,也许……也许……
人,不是很容易适应环境的动物?而时间就是适应环境的良药!记得初到首都时,对这个不曾相识的繁华都市毫无感情,每两周必定赶上两百余哩路回老家呼吸故乡的空气。
三年,是段不短的时间。它足于叫我认识首都的另一面。书展、文艺讲座及浓浓的文学气息深深地吸引了我。尤其是明年的“第三届写作讲习班”更会令我望门兴叹,除了羡慕,还是羡慕!
这几天,我十足像只书虫,除了吃饭、冲凉外,大部份时间都在书房啃书。也许我就是那种不甘寂寞的书虫,我极希望能组织一个“书虫队伍”,藉着互相鼓励、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讨论的方式来提高读书的收效力。
由于书虫的生存不能缺少书,健全的书虫不能没有充份的营养,因此一个小小图书馆的设立是必要的。在好书难寻的今天,倘若每只书虫都能拿出至少一本好书,集腋成裘,大家交换阅读,接着举行读
书会,共同讨论该书的思想、内容、形式、技巧等等。这样一来,书虫就有机会尝到世上的各种美味佳肴,只只肥肥胖胖,营养充足。该多好!
朋友,如果你也是一只书虫,愿不愿意与我一同编织这一美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