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东海岸的一角

未到北根时,我把它想像得很落后,尽管从地图看到它是个皇城,也无法消除我对它的不信任。
抵达:陀根,发现它是个很有组织性的小绿城。与阿蔡在市中心租了小楼阁,门前有条小河,河旁是一排整齐高大的雨树。
晚饭后,我们就习惯地在雨树下散步,不时抬头巡看雨树是否都睡了。
雨树对夜色是敏感的。暮色一降临,雨树的叶子便纷纷合上,一直到隔天早上被日光晒疼了才慢慢苏醒。真有趣!
北根是一个恬静的小绿城。
假期里,出席一个颁奖礼时认识了文征。他曾在这里执教数年,据他太太说那个时期文征写了很多散文。
北根是个写散文的地方我有同感。
我和阿蔡都是三M班的保姆。课余里,除了做些教具外,也到处跑。
在北根的日子有四个月了,我们的足迹已散布在彭亨州的好多个角落。
去直凉找个清玉。
到马兰看丽卿和玉琴。
北上双溪热力探水玉、宝兰和瓦文。
又在而连突见到丹凤。
其实东海岸并非绝对不好,它的美的一面需要我们慢慢去发掘体会……
在北根,傍晚到小桥去散步。
星夜,去海边吹海风。
月夜,去海边听潮声,看夜景。
一个学期过去了。对北根,我不该强求些什么,我爱它的恬静、我喜欢它的沙滩、我疼班上的小乖乖……
对北根,我没有怨言。如果坚持要找出其弱点,也只能说路途遥远,回家不方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