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美丽的星期天——写给华文作文班全体同学

星期天,本是休息天。
每个星期日,当许多小朋友在父母的带领下去兜风度假时,你们却得来上华文作文班。我真有点不忍剥削你们玩乐的时间,可你们不曾埋怨!
教学生涯十余年,我从未想过要开补习班,一直到1998年初,每逢周日早上八时半至十时半,我得带小儿去补习。那时我不知如何消磨两个小时,刚好一名家长请我为其子女教华文作文。基于作文是我的最爱,我毫不犹疑地答应了!
起初,只有三、五名学生,一张长桌都坐不满,但我全力以赴!短短几个月,增加到两张、三张、四张、五张长桌座无虚席!家长依然带着子女来报名,我以抱歉的口吻说:“对不起,座位满了!”不料家长却说:“老师,只要您给他一张椅子坐就行了。”
我为华文作文受到家长和学生的重视而开心、而感动!难能可贵的是,一般补习班学生流动性大,停学率高,但你们都不在此例!
你们来自县内多问华小,大家集在一块学作文,同时也交到新朋友。当同学的作文见报,大家分享喜悦,也激发自己写得更勤,写得更好!
放学了,你们留连在我为你们设计的阅读室。这里除了故事书,还有各种杂志报刊,如《好学生》、《儿童乐圊》、《米奇》、《小天才》、《小伙伴》、《青苗》、《南洋学生》、《星星》、《大红花》、《知识报》等等。看你们沉醉在知识的海洋里,享受阅读的乐趣,我心中真有说不出的满足感!
愿你们在父母、师长的悉心栽育下,茁壮成长,在马华文坛大放异采!

1 条评论:

  1. 陈老师好!您的作品应该是横跨二十几年吧,道出您的生活点滴;有的甜蜜,有的无奈,有的温馨,很写实,很感人.有个小提议:老师何不在每篇文章写下发表年份,让大家有陪伴老师的实在感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