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重游振华湖畔

假期中,大部分的时间都消磨在书房与弟弟一块看书、写字、画画,有时也做做手工。晚饭后,又成群结队到湖边去散步、划船、看夕阳。雅致一来,就提着钓竿坐在石堤上垂钓。有时候看到弟弟们在河里尽情地游玩,也会经不起那清冷河水的引诱地跳下去泡一泡呢!多写意的日子!
今早,我们又心血来潮地来到振华湖畔写生。这里虽没有奇花异草,然而我仍喜欢在斜阳之下,徘徊在长长的湖堤上,听青翠的绿草在低语,感受着和风从湖上吹来,欣赏清脆悦耳的鸟鸣,还有婆娑起舞的树叶。
凉风阵阵吹来,平静的湖面被罩着一层清晰的水纹,顿时那一排排沿湖的树木就成了大自然的打风机,给人一种舒畅的感觉,真是个看书的好环境。
记得在求学时期,经常和同学踏着脚车来这里看白兔、喂猴子,可是十余年后重游旧地的今天,竟找不到往日那小小动物园的踪影。几道木桥已破烂不堪,湖上的小亭也不翼而飞。浓荫下那张美丽的圆石桌,如今也只剩下几根桌脚。这些残破,究竟是岁月无情的摧残,或是人类的“破坏狂”所造成的?
从今天那稀少游客的振华湖畔看来,她的“前景”似乎是暗淡无光。难道她被遗忘了?工商业的发展、社会的进展并不一定要淘汰种种精神上的享受。但愿这块幽静的公园能早日恢复以往的样貌,甚至发展、改善得更完美’以吸引更多游客到来欣赏大自然的美,同时也能暂时远离世俗的尘嚣,何乐而不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