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飞机飘扬的季节

又是一年一度飞机飘扬的季节。绿色的草地把飞机衬托得多美!我真的要感叹你的神工!它非但没给人一种环境污染的感觉,反而另有一番滋味!难怪舍监没采取任何行动。
从图书馆回来,远远听到一阵阵欢呼声。是满足?是发泄?是惊喜?还是胜利的狂笑?在这多雨的下午,是会周公的最佳时刻,宿舍怎会如此喧吵?
下意识告诉我,飞机又要起飞啦!
看!一群奇型怪状,五颜六色的“小飞机”又开始出现了。在丝丝的雨点下,在青青的草地上自由翱翔,多么消遥,多么诗意!
可是你或许没想到这光荣的一幕眨眼间便成为历史。唉,往事只待成追忆!
踩在那些安然躺在小路上的“小飞机”上。随着一降晾讶后,便怀疑自己:“这些就是令我羡慕的小英雄?”怎么如此懦弱?如此轻易屈服?
难道宇宙间果真没有永恒的快乐和自由?为何这些小英雄都能把过去的英勇抛个干干净净?难道它们认命了?或者这就是所谓的适应环境?抑或这也属于宇宙的定律之一?
捡起一只小英雄。对着它那泪斑斑的脸儿及沾满泥尘的身躯,我该如何安慰它?
劝它默默地接受事实吧?
或者鼓鼓励它勇敢地抗议?
可是想想:抗了议又能改变什么?现实是我们所必须面对的,不是吗?
× × ×
从窗口外望,又见一批“小飞机”在雨中飘翔。它们是那么快乐,那么投入,尽情地享受这自由的飞翔时刻。尽管就快面对残酷的结局——懂得把握眼前的快乐,快乐即使短暂,又何妨?
顿时,心中释然。
这也许就是毕业带给我一大收获。不管是有意或无意的安排,我还是要感谢这些无名英雄——师训讲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