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恬园

再次挽起那个伴我流浪多次的行李袋,是不舍结束多年的流浪生涯?抑或注定要流浪?我不懂。然而此次踏着沉沉的脚步,抱着依依的心情奔向一个不曾认识的小城,是为理想,为兴趣,为责任?还是为了什么?

两百哩路清风与暖日,仿佛正暗示着世事的变迁是难以预料似的。瞧!那排整齐、油绿的油棕树只限于某个固定的地区,前面的道路也许是荒芜一片,也许是汪洋大海,也许是个被遗弃的地方,也许是光辉灿烂。

走过崎岖不平的小路,沾上臭臭的牛粪,越过无数的小桥流水,约莫四个小时,终于抵达彭亨河口的一个朴素、寂静的可爱小城。在这面积极小却应有尽有的“迷你城”里可以看到博物院、皇宫、政府医院、警察局、教育局、迷你市场、巴刹……

第一餐是在这小镇惟一有卖猪肉的饭店吃炸鸡,做梦也没想到其香脆美昧可与闻名各地的肯德基家乡鸡媲美呢!什么时候到小城来尝尝?这里的华人饭店多卖回教徒食物,而且挂着马来招牌。

当夜色的脚步接近时,店屋开始关门。在这里,夜色的来临就意味着一天生活的结束。小城如死一般地安静下来,然而我这个新客却无法跟着其改变而停止遐思和活动。我站在小楼阁的窗口眺望远处的小岛,远远见到柬埔寨难民营,仿佛听到他们的声音,或者只是潮声?还是他们托潮声把心声寄给我?

静静的夜,漫漫的夜,叫我傻傻地想,痴痴地等,等着黎明的到来,等待另一天的开始,期待着一个美丽的开始,期望美好日子的来临!

屈指一算,来小城还不到三天,就已经认识了那么多年轻的朋友,我喜欢他们的热诚,也深深爱上这个人情味浓厚的小城。

悄悄告诉你,我终于寻到理想中的世外桃源,她是柔柔、甜甜、静静的。
我开始爱她,一个我理想的“恬园”。

“恬园”是恬恬的世外桃源的简称,“恬园”是我的新“家”,虽然她没有“温馨小阁”的那份雅致,但我深信自己会渐渐爱上她的实朴!
什么时候来探望“恬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