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双溪毛糯二日游

Sungai Buluh——好一个诗情画意的名字!在我的想像中,她是个清幽、寂静,有流水竹林风声的世外桃源,就如其名一般的诗意,这个我向往多时的好地方一直就是那么的美好,令我憧憬!
原以为教学实习会被派往这小小的天地来,过一段与世无争,悠哉闲哉的田园生活;不料我又失望啦!只有“温馨小阁”的四位阁友都被安排在这里的一间华小实习,留下我孤零零的一个人独守空阁。
乘着公共假期到Sungai Buluh去拜访四位阁友,顺便看看这理想中的地方。在巴士上摇摇荡荡约一小时后,随风飘来一股“野味”争先恐后地涌入鼻孔。原来这里有那么多农场!猪农、鸡农,甚至于养狗场分布了整个小农村,当中穿插一排排的住屋,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警察局屋顶了!那是个以红、蓝两色瓦片构成的美丽图案,也许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在屋顶上下这种功夫,所以才会感到特别的新鲜。
巴士停在学校门口,下了车就看到一排陈旧的木屋,想必是学校宿舍吧!信步走向前去,果然四位阁友就在里边,聊了一会儿就到宿舍前后参观。在宿舍前面,除了一些花草外,还栽种了好多棵木瓜树及椰树’果实累累。阁友采了一粒成熟的木瓜招待我这位远方的客人。尝过了甜甜的大木瓜,我们又到宿舍后去走走,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那口小井。凝视着井水里的自己,不由得想起小时候每天打水给我冲凉的大伯父,此时他的身体可好?在祖母临终时曾答应要好好照顾他,可是由于参加写作讲习班的关系,我已经好久好久没回家了。想到这里,忽然激起一股回家的冲动,这周末就回!
朋友听说我要回家,惊奇问道:“写作讲习班呢?”
“我爱写作班,更爱家!”简单说出内心感受。
庆幸朋友都能了解我的处境,不再笑我“回家狂”了!
傍晚,阁友尽地主之谊,带我到街上去观赏风光,路两旁的沟渠积着乌黑的止水,还有随地可见的垃圾,真的破坏了村景!我不解:何以一个美丽的地方竞不去美化、爱护她?真是浪费环境!
叫了一盘酿豆腐,其味道虽是那么香甜美味,却叫人提不起胃口。望着三五成群的苍蝇猖狂地在桌面上活动,心想:这些小家伙可真幸福!竟然能拥有一个这么美丽名字的家园!它们的无孔不入,投机取巧不逊色于人类吧!
隔天早上,我们走到小坡上的蓄水池去眺望风景,欣赏大自然。整齐的果园,大大小小的农场,还有那各式各样的农家,。不愧是幅美丽的农村小画!那一座座高高的青山更衬托出村景的美!在这里望不到那乌黑的死水,也嗅不到阵阵的臭味,更看不到成群结队的苍蝇!原来Sungai Buluh果真美如其名啊!
心中暗自庆幸自己上了山顶,能眺得远,又望得阔;否则单凭街上的所见所闻就偏见地给她下个定论未免太残忍了!不错,对事物的评论不能下得太陕,没有全面性的认识是无权下定论的!
临走时,轻轻地告诉鄢圆个阁友:“Sungai Buluh不虚此名,确是个难得的好环境;尤其是到这山顶来观赏朝阳和夕阳必有另一番风昧!”
愿你们好好珍惜她,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