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温馨小阁

温馨小阁
初入师训,总感觉三年是一段漫长而遥远的日子。然如今想到年底就要毕业,不禁令人感叹时光易逝。究竟这两年来,自己又学到什么?学院作业方面已从最初的“精装”演变到目前的“平装”,显然的,现在并不再注重形式了,更没有唯美主义,而是在于质方面的充实。
打从踏入师训学院那刻开始,便默默地许了诺言:“绝不虚渡这三年!”愿这段学院生活能在我的人生旅程中留下色彩的一页,因此尽量地去体验学院生活。当院方调查有意迁居名单时,我便毫不考虑地报了名。
开学后,院车把我们连同行李一起运送到新宿舍。当电梯上到顶层时,我们便迫不及待地把行李搬进“新居”。
踏入新居,我环顾四周,果然名不虚传,这真是座名符其实的“豪华”住宅!四间睡房共住十二名成员,还有设备齐全的客厅、橱房和餐室。
闺房里除了三张单人床外,还有三个衣橱,风扇、梳妆台各一个。从窗外望出去,青青山坡上屹立着语文师训院那雄伟又堂皇的建筑物。晚上我喜欢静静地倚窗观云赏月,前几天,我特别早起,因为月光偷偷地洒进我房里来,照射在我床上,灵机一动,写了“窗小能留月,檐低不碍云”张贴于窗槛。
那排迎风飘舞的相思树更给这翠绿的山谷增添美色不少。看!树影婆娑,夜色格外幽静,加上那阵阵清危的风铃声,令我陶醉其中。
在这么一个迷人山谷,虽有大自然的鸟语花香,但如有美妙的音乐陪衬着,那当然更好。不禁联想起“烟锁秦楼”里有关弄玉和萧史的故事,经过商议后,我们也阿Q起来,想做来世弄玉,每天吹笛呢!
住在这里’生活舒适,不再面对水荒或电流中断的难题,也不必再提心吊胆地囤蹲在宿舍走廊“非法”烹煮,而且每天晚饭后又能集在阳台看那夕阳西下的景色,因此对新“家”的感情越深厚了,大伙儿经商讨后,决定把它取名为“温馨小阁”。
但愿这温馨不仅弥漫在我们的小阁,而且还能散播得很远很远,让每个世间上的生命都能感觉到串串的温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