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厨房里的流水声

习惯地独立于露台观赏月夜,和风阵阵迎面而来,吹走我满怀的烦忧。驱散不乐,也给窗外的风铃带来清脆、喜悦的欢笑声。我爱这柔柔的迷人静夜,遐想一些平时无暇深思的问题,不料从橱房传来的潺潺流水声却狠狠地敲打我那安宁的心灵,扰乱了那静如止水的心绪。
于是信步到橱房,静观流水不断地涌出水喉,挤入洗碗盆的小洞。望着那湍急的流水,不由得联想起飞速跳跃的水表:唉!这是何等的消费!脑子立刻浮现那段住在旧宿舍的日子……。
依稀记得好几个停电又制水的日子,我们为了一桶自来水而苦爬两百余个梯阶又苦候几个小时的长龙。每每当那小桶“血汗水”被提到六楼的宿舍时,冲凉的兴致已消逝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则是一身的疲惫及满腹的牢骚!无疑的,生活在那种环境下是个很好的磨炼,不轻易浪费水的“美德”也因此培养下来。水荒的折磨的确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水的宝贵、水的重要性!
对着急流。一星期了,怎么水务局还不肯派人前往修理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国家水务局总部就位于学院宿舍附近,为何如此一个只需几分钟便能完成的“小小工程”也要拖它一星期?财力的浪费不在话下,给人们带来不便是够烦的啦!真不敢想像在穷乡僻壤水务工程服务的实况!
尝试用好多方法停止水喉流水,但都无效。最后只得找来一些绳子把喉头紧紧地绑住,果然流水受到控制,停止了!我高兴极了,为成功阻止不必要的浪费而高兴!
虽然明知一旦有人开启那水喉,流水必定不停地涌出来,然而我再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
夜深了,轻轻告诉水喉,我要睡觉去了,你也该歇一歇。无奈水喉此时却失去控制,身不由己,否则的话,他当然也想休息一下,对吗?
进入梦乡,我再也听不到那恼人的流水声。但愿水务局早日派人来修理,让水喉也过着正常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